English

大盘显露向淡迹象

华西证券研发部
2000-08-3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经过上周二、周三两天的急跌和之后的小幅震荡上行以后,本周三沪深指数在开盘后再次走出了比较坚决的下跌,日K阴线将最近3个交易日的阳线吞蚀,图形上再次显示出向淡的迹象。

市场经过上周二及周三两天的宽幅震荡之后,大盘在此前所保持的上升趋势在短期内已经遭受到了破坏,而目前大盘所要进行的首要任务则是修正已经向淡的趋势,使它继续保持以前的上升态势,但这需要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尽管自上周四开始指数走出了小幅上涨的走势,但技术面偏淡的形势并未得到真正的改变。按照历史规律来看,深沪两市几乎没有过中级调整依靠V形反转结束的,要完成一个要么从时间上,要么从幅度上可以判定的中级调整,大盘往往会采取两次探底或者两次以上探底的走势,从图形上构筑双底或圆弧底,此后再展开上涨。所以本周三开始的下跌可以认为是指数正试图寻找另一个低点。

此外,还可以根据黄金分割理论来寻找大盘下跌的答案。以沪指年初低点1340点计算,它的1.618倍黄金分割位位于2168点左右的位置,此前市场投资者对于2200点的担心并非没有技术面的根据。按照技术面的观点来看,前期指数创下的2115点的位置实际上已构成了阶段性的高点,上周后两个交易日及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指数的冲关就显得比较勉强和准备不充分了,毕竟上档2200点左右有非常强的技术面阻力。

目前大盘的回调,可将其理解为寻找另一个低点,如果从长期均线的角度分析,另一低点可能在2000点左右,一方面该点位作为整数心理大关本身具有一定的支撑力,而另一方面它又是指数的55天均线所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